人與神之間到底迸發出了哪些火花?自古以來,人神之間充滿了神祕的美感,也因而創作出許多偉大藝術品,您想知道其中的奧秘嗎?

2/26快來聽導覽專家--楊衍昀老師說藝術史!

眾神的對話 


古希臘對美的崇尚是為實踐「神人同形」的理念,基督教信仰時代的來臨,轉向對象徵性圖像中神意的詮釋,人體美感的表現亦受到禁慾教義與道德觀點而壓抑,直到文藝復興使人本精神再度彰顯,維納斯神話使裸體畫得以為教會接受,然而亦有如米開朗基羅敢於向教會、向自我挑戰的英雄,跳脫威權體制的影響,創造自身之不朽。另一方面,世俗的政治權威或與宗教權威較勁,或以「君權神授」之說來影響眾人,甚至是教會間的派系紛爭時而上演,人神的對話終究體現於最平凡的日常生活中。

楊衍畇
⋯⋯◎ 學歷
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博士
俄羅斯國立聖彼得堡大學藝術史碩士

◎ 經歷

< 現任 >
台北市社區大學藝術課程講師

< 曾任 >
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博士教師
華梵大學美術系兼任講師
視丘攝影藝術學院西洋美術史講師
台電訓練所藝文欣賞客座講師
台北市立美術館解説員

得獎紀錄
榮獲2008年台北市社區大學優良教師
2007年台北市社區大學優良課程獎項

臉書: 從旅行愛上藝術史
部落格: artliketravel.blogspot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蒙娜麗莎會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